您目前的位置: 首页» 社会考试» 大学英语四六级

2022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、六级考试报名通知

全体本科生、研究生、各相关单位:

2022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、六级考试口试(简称CET-SET)和笔试(简称CET)将分别于5月21至22日和6月11日举行,我校开考科目包括英语四级、英语六级(笔试、口试)和德语四级、法语四级(笔试)。具体要求与安排如下:

一、报名资格

1. CET笔试报考资格为我校全日制普通本科在校生(含二学位、双培生、外省高校交流生),在籍研究生(含非全日制)。修完大学英语四级课程的学生可报考英语四级,修完大学英语六级课程且英语四级成绩达到425分及以上的学生可报考英语六级。

2. CET-SET报考资格为完成对应级别笔试科目报考的考生,即完成本次CET4笔试报名后可报考CET-SET4,完成本次CET6笔试报名后可报考CET-SET6。

3. 因教室资源限制及疫情防控要求,符合条件的考位容量有限,所有语种考位先到先得,报满即止,且仅限报考一科笔试。2021年12月四、六级考试报名成功后缺考,或违规违纪的同学,本次不能报名。

二、信息确认

具有我校报名资格学生的学籍、照片等信息已导入报名系统,为避免导入的信息有误影响报名,考生需在报名前登录报名系统(http://cet-bm.neea.edu.cn)再次核对确认本人信息(包括检查姓名、性别、学校、院系、身份证件类型、证件号、照片等信息是否完整、正确,查看报名资格科目。其中,专业、班级信息可不核对。“资格科目”如果显示无或不全,是由于未显示的科目不属于第一阶段报名而被限制,解除限制时间为第二阶段报名开始时;或者属于上次四六级缺考或违规违纪,则解除限制时间为6月12日。解除限制后,资格科目将自动恢复)。如果信息有误,需及时填写四、六级报名学籍信息修改表(附件1),发送至教学运行与考务中心康老师邮箱(邮箱地址:7220180042@bit.edu.cn,为避免被拦截,请使用校内邮箱发送邮件,登录地址:https://mail.bit.edu.cn),如果照片缺失或有误,邮件还需按格式要求附上照片(不符合格式要求的照片无法导入报名系统),并说明情况。各位考生务必仔细核对,信息确认后将无法修改。

其中,照片格式要求为:电子像片背景为白底或浅蓝色,成像区头部上空1/10,左右各空1/10,头部占7/10,肩部占1/5,采集的图像最小像素为192×144(高×宽),成像区大小为48mm×33mm(高×宽),照片大小不超过200KB,照片文件存储为jpg格式,文件名为*.jpg,其中*为本人学号。

三、报名时间

(1)第一阶段(六级开放总考位的70%)

报名时间3月25日13:00-3月30日12:30

面向对象未参加过CET4/6和CET4/6成绩未达到425分的在校本科生(含2021级),以及符合该要求且将在18个月内毕业的在籍研究生。

在此阶段,CET4<425分者可以报名CET4,CET4≥425分且CET6<425分者可以报名CET6。不在此范围内的同学报名系统学籍信息界面“资格科目”栏中此阶段不显示该科目。

(2)第二阶段(六级开放总考位的30%+第一阶段剩余考位)

报名时间3月31日13:00-4月7日12:30

面向对象所有符合报名资格的在校本科生、在籍研究生。上阶段“资格科目”栏未显示的同学此阶段开启时自动恢复显示该科目。

四、报名流程

考生须提前登陆http://cet-bm.neea.edu.cn网站,点击“考生须知”,下载并认真阅读,熟悉报名和考试相关事项;点击“报名流程”,下载并认真阅读,熟悉报名流程、注册用户流程、密码及账号找回流程。

五、成绩报告单

1.成绩发布25个工作日后,考生可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(www.neea.edu.cn)查看并下载电子成绩报告单(小语种科目为电子证书),电子成绩报告单与纸质成绩报告单同等效力。

2.纸质成绩报告单依申请发放,考生可在报名期间或成绩发布后规定时间内登录CET报名网站(cet-bm.neea.edu.cn)自主选择是否需要纸质成绩报告单,选择纸质的考生应按学校规定时间及地点免费领取,成绩发布半年后未领取的视为自动放弃,不再补发。

六、其他

1. 报名参加CET并申请提供合理便利的残疾考生,应于4月8日17:00前提交正式书面申请(附件2)至教学运行与考务中心,并提供本人的第二代及以上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》以及身份证件的复印件(扫描件)。

2. 关于准考证打印、口语考前模拟练习、笔试听力耳机测试、疫情防控、其他注意事项、成绩发布等相关通知,请考生后续及时关注教学运行与考务中心网站(https://jxzx.bit.edu.cn/)。

3. 报名系统客服电话: 010-62987880。

4. 教学运行与考务中心联系方式:81383097,良乡东校区组团机关楼438室。


附件1. 2022年上半年四、六级报名学籍信息修改模版

附件2. 合理便利申请表




北京理工大学教学运行与考务中心

2022年3月16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