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目前的位置: 首页» 社会考试» 其他社会考试

关于做好2021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工作的通知

各位考生:

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及北京教育考试院统一部署,2021年上半年北京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定于3月13日(星期六)进行。我校考点总分配1885名考生,全天3场次考试合计考生3560人次,安排考场142场次。考生人数众多,人员类型复杂,考务工作量大,疫情防控责任重。为保证考试的顺利进行,结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,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:

一、主要情况

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定于3月13日分三场次举行,考试时间分别是上午9:00-11:00、下午13:00-15:00和16:00-18:00,每一场次安排考场42-51个,均设在中关村校区8号教学楼。

二、疫情防控相关要求

1.根据北京教育考试院统一安排,本考点在校考生原则上分配在本校参加考试(考试地点以准考证信息为准)。在校生须从考前第14天(2月27日(含))开始,自行进行每日体温测量、记录和健康状况监测。期间,凡出现发热(体温≥37.3℃)、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,应及时主动向学校报告。

2.其它考生(社会考生和本校非考点的在校考生)进入考点(或考场)时均须提供考前7日内(3月7日(含)后采样)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(以下简称“核酸检测”)阴性报告。本次考试,北京市将于3月7日至11日提供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服务,具体安排详见北京教育考试院、北京考试报微信公众号发布的相关公告。

3.考生完成采样24小时后,可在手机“北京健康宝”小程序——健康服务预约查询中查询检测结果。如有问题,请及时联系所在检测机构解决。

4.香港、澳门、台湾地区和其他境外来京考生,要严格遵守国家和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规定。

5.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。请考生密切关注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、北京考试报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相关政策信息。

三、进出考点相关要求

1.考试当日,本校考生须凭准考证、有效身份证件、本人签字的《健康情况声明书》、一卡通,佩戴好口罩,经体温测量低于37.3℃后,从8号教学楼西北门按照引导进入考试区域。

2.其它考生(社会考生和本校非考点的在校考生)须凭准考证、有效身份证件、考前7日内(3月7日(含)后)核酸检测阴性报告(打印纸质版),佩戴好口罩,经体温测量低于37.3℃后,从学校东南门进入学校,沿专用通道步行至8号楼东门进入考试区域。

3.所有考生体温低于37.3℃方可进入考点。第一次检测体温不合格的,可适当休息后由医务人员使用水银温度计进行复核。仍不合格的,考生不得入校参加考试。不能按要求提供7日内(3月7日(含)后)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考生,不得入校参加考试。

4.如考生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、无症状感染者、疑似患者、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,或治愈未超过14天的病例、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,不得参加考试。

5.考试当日,考生应提前到达考点,配合考点完成健康检测和身份核验等工作,服从考点疫情防控管理。拒不配合执行有关疫情防控措施或扰乱考点考场秩序的,将根据有关规定进行处理;涉嫌违法犯罪的,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



北京理工大学行政办公室

2021年3月8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