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目前的位置: 首页» 通知公告

[研究生]2021-2022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选课通知

各研究生:

2021-2022学年第二学期选课分为三个阶段依次进行,各阶段要求及面向对象不同,包括:已完成导师双选和培养计划制定的双证研究生、委代培研究生、同等学力、访问学者、旁听生等。

非全日制研究生、工程博士、留学生、同等学力等建议选课前请咨询学院教学办公室或导师。

一、选课系统登录

1.选课地址

校内访问http://xk.bit.edu.cn/yjsxkapp/sys/xsxkappbit/index.html

校外访问:可通过webvpn(https://webvpn.bit.edu.cn)登陆校园网络,查找“研究生选课系统”。

2.登陆账号

学校统一身份认证。如果忘记密码,请在统一身份认证登录界面(https://login.bit.edu.cn/)找回密码。

二、选课安排

(一)第一阶段:预选阶段

面向对象:所有在籍研究生(包含留学生)、同等学力

时间:16日12:30-17日12:30

1716:00可查询抽签结果,请在选课系统-我的课表菜单下查询课表,有课程即表示已选上。

选课模式:本阶段采取随机抽签模式,抽签结果与选课先后顺序无关。若课程选课人数不超过容量,且个人课表无时间冲突即为已选上该课程。若课程选课人数超过容量,则在本阶段选课后进行抽签。

(二)第二阶段:补选、退选

面向对象:所有在籍研究生(包含留学生)、同等学力

时间:110日12:30-112日12:30

选课模式:容量未满的课程,先到先得。 

(三)第三阶段:统一退换课

面向对象:所有在籍研究生(包含留学生)、同等学力、旁听生、访问学者、委代培研究生等。

时间:113日12:30-114日12:30   221日12:30-36日17:00

选课模式:

开课第一周为试听阶段,学生可进行选退课,再次确认选课结果,以免漏选、错选或多选。对于容量已满的课程无法再选课,容量未满的课程,先到先得。

三、选课依据

我校在2021年修订了适用于2021年新入学研究生的培养方案,2021级研究生按照上述对应的培养方案进行选课。培养方案详见:https://grd.bit.edu.cn/pygz/pyfa/wjxz_pyfa/b0fc8eebf8d44721841fbf9dc3f28319.htm

四、选课说明

1.对于个人培养计划内的课程,已经同步至“计划内课程”。若一门课程有多个教学班,学生可根据教学班时间安排选课。如果在个人培养计划中找不到要选的课,请到“其他可选课程”标签页选课。

2.2018级及以前的老生(含保留入学资格)无须制定个人培养计划,使用“其他可选课程”标签页选课。

3.不允许跨类别选课(如全日制选非全日制课程,非全日制研究生选全日制课程等)。

4. 公共课模块课及部分专业课选课说明见附件1请按选课要求选课,否则可能错选课程不计学分。

5.在选课过程中遇到问题,公共课请发送邮件至peiyanan@bit.edu.cn,标题为“2021-2022-2学期研究生选课_学号_姓名_学院”。专业课请咨询开课学院的干事。具体联系方式见附件2。

6.选课结束后,如果还有特殊选课需求,请按照特殊选退课流程办理。流程链接:https://jxzx.bit.edu.cn/fwzn/b170284.htm

7.学生选课系统操作方式见附件3

 

 

教学运行与考务中心

2021年12月31日